I’m not alone,you are not alone, either.You are right.So, why don’t you just get up and do it,for yourself, not for anyothers.

[维nee] 后来的我们(上)

小学生文笔预警

‘’里面是未说出口的心里话!!!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

你是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村上春树

火箭少女解散那天,Sunnee是趁清晨搬出的寝室,当时静悄悄的,大家都还没起。杨芸晴一向不擅长应付离别的场合,只是给大家热好了早餐,又留了一封信,就出门上了保姆车。

公司在她成团一周年的时候给她成立了工作室,陆陆续续也出了好几首歌,她这两年也陆陆续续积累了不少人脉,工作倒是不用特别愁。

助理帮着把东西搬回家,本来想一起帮忙整理,却被她赶回去补眠。

杨芸晴躺在床上,看着地中央的行李发呆。

时间还真的能改变很多事呢。两年的风风雨雨走过来,虽然风波不断,但大家还是有感情,在团队里多多少少还有人照应一下,可是以后自己就要独自打拼了。

再睁眼,已是午后,杨芸晴拿起手机又放下,她不敢去看消息,估计现在彩虹正炸毛呢。

打开电脑放起了音乐,新做的曲子有些伤感,还没填词,多听一听可以找找灵感。

先把行李箱里的衣服一件件挂起来,再把箱子里的日常用品一件件归位,这屋终于有了点家的样子。

地中央的东西一件件变少,最后只剩一件东西,一把吉他。

杨芸晴摸着吉他,这把吉他是蔡维泽送的。蔡维泽节目后拿到的第一笔工资,除了给团员换乐器以外,就是给她买了一把吉他。他说,这是谢礼,谢谢那次合作。

她那时刚开始学习写歌,除了和老师学习以外,又陆陆续续和锐哥他们交流经验,公司里创作歌手不少,但基本都是男生,她一向和男生处的像哥们,咨询问题时大家七嘴八舌也能给不少意见。

蔡维泽当时除了平常的工作以外一直在台湾忙于学业,在群里看到sunnee问写歌事情时正是那学期的最后一科考试结束的时候,中午很热,维泽和维均一起从考场出来,准备去旁边便利店买午饭直接去练团。点开sunnee的微信头像:

蔡维泽:我这里有几本乐理书你要不要先拿回去看?

Sunnee:好呀好呀,你挑几本基础一点的,难的我看不懂。

蔡维泽:好,我下周回北京带给你。

Sunnee:嗯嗯!

Sunnee:维泽啊,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吉他啊?

蔡维泽:你下周有时间吗?

Sunnee:应该有吧,好像有个下午能空下来诶!

蔡维泽:那到时候咱俩一起去看吉他吧,这么和你说也说不清楚。

Sunnee:👌

维泽回北京之前特意去熟识的乐器店挑了一把吉他,玫瑰木的指板,看起来又酷又嗲,很好看。

那天蔡维泽把Sunnee约到公司的阳台上,没说什么,只是把吉他和书交给她。

杨芸晴收到吉他的时候有点懵,因为本来是说好蔡维泽陪她去买吉他的,怎么就直接送给她一把?

“谢礼。”

“谢礼?”

“嗯,合作的谢礼!”

“哦,好!”Sunnee接过琴,抱在怀里。

“要用这把琴写出好的作品哦,我很期待的,你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找我啊,我是你的搭档嘛!”

“嗯嗯,我可以现在打开看吗?”杨芸晴问道,眼睛里收不住期待的光芒。

“好啊,我买了一把复古风格的,觉得你应该会喜欢。”蔡维泽帮她把琴套拉链拉开。

Sunnee抱着吉他有些懵,她觉得吉他这个东西不是能轻易送给别人的,作为一个创作歌手,吉他像是自己的另一半一样,甚至她想起自己以前有个师哥,会叫自己的吉他老婆!这么私密的一个东西,让别人送给自己,Sunnee还有点害羞……

蔡维泽何尝不知道吉他的重要性,只是他不想错过这个机会,错过向杨芸晴表达心意的机会。

两人都没发现,通往阳台的门内,有一个黑影闪过。

后来两个人会相约一起写歌,一起出去找灵感,会在有新的想法的时候哼给对方听。蔡维泽会带着杨芸晴去看日出,他说日出的时候是他灵感最好的时候。

蔡维泽是被电话吵醒的,他刚和杨芸晴看完日出回来补觉,电话里的人没说什么,就说让他下午去公司一趟,龙姐找他。

“看看吧。”龙姐交给蔡维泽一个信封。

信封里装的是他们几次出去玩被偷拍的照片。

“你应该知道,你和Sunnee现在谁都承担不起这个后果。”

“可是龙总,我们没有在一起。”

“可是照片和我的眼睛都不是这么说的。”

蔡维泽只是默默地看着照片不说话。

“而且就算你们现在没有在一起,你也不要和我说,你没有动心,维泽啊,喜欢这种东西,是藏不住的;你捂住了嘴巴,他会从眼睛跑出来;捂上了眼睛,可是心跳它在说话。”龙姐盯着他说。

“我知道了。”蔡维泽看着照片应了一句。

“Sunnee和我们的合约还剩3个月,公司也有不成文的规定,27岁以后你们的感情生活,只要不过于复杂,公司不再过加干涉。所以你应该知道要怎么做。”

蔡维泽从会议室出来准备去阳台上抽颗烟冷静一下。不巧,Sunnee也在阳台。

“龙姐和你说了?”杨芸晴喝了一口手里的冰美式。

“嗯。”蔡维泽点燃一支烟。

“你以后少抽点烟,对嗓子不好,本来就是歌手。”杨芸晴看着外面的风景说。

“我知道了,你以后也少喝点咖啡,对心脏不好。”蔡维泽叼着烟,从兜子里掏出一张cd,递给杨芸晴又转身看外面的风景。

“你上次和我说写不出词的那个曲子,我加了词,录了个小样。”

杨芸晴拿着cd看向蔡维泽,蔡维泽吐出一个烟圈,让杨芸晴看不清他的脸。

“回吧,虽然是夏天,但站在风口总是不好的。”蔡维泽吸完最后一口烟说到。

自那之后,两人的故事便戛然而止,如约好了一般,私下就再没了联系。

听我说,
亲爱的,
往前走,
别回头。

别回头看我,
亲爱的。

————————————————————

听《后来的我们》的产物。

会有下……

但是没想好是HE还是BE……

有时间再更吧……

评论 ( 9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NABI CANN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