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alone,you are not alone, either.You are right.So, why don’t you just get up and do it,for yourself, not for anyothers.

[维nee] 长度(上)

小学生文笔预警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

01

“诶,蔡维泽,那个公园拆了诶……”杨芸晴开着车走在T市的街头,开着免提说到。

“嗯,我那天路过的时候看到了。”

“旁边那条小吃街搬到哪儿去了?”

“你往信义大厦那边走,走过两条街,你爱吃的那家卤肉饭和甜不辣搬到那边了。”杨芸晴按着指示往那边开。

“那我经常吃的那家鱼丸呢?”

“鱼丸叔叔家的小儿子考到了外地,所以全家一起搬走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印象中他还是背着书包上学的中学生呢。”杨芸晴叹了口气,不知是在叹气以后再也吃不到鱼丸,还是在叹时光过得快。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杨芸晴吃着卤肉饭回答。

“什么时候走?”

“后天。”抹了抹嘴,喝了一口手边的橙汁。

“明天没事出来吃饭吧,正好带 Linda 见你。”

“吼,带现女友见前女友,不怕气死她啊?”

“我早就说过,交了女朋友一定会带给你看的。”

两人谁都没有说话。

“那好呀,明天中午约时间,先让我上午睡个好觉……”杨芸晴定了定心神回答到。

“好,明天见。”

到达约定的地点的时候杨芸晴想,蔡维泽这个人还真是固执……认定了某个地方,就一直绕着这个地方转……他们以前经常去的餐厅就在这条街的另一端,那家的海底捞很好吃,他们曾经在店里拍的照不知还在不在,不知那家老板娘到底是生了男孩还是女孩。

蔡维泽的新女友很漂亮,好看,温柔,体贴,有礼貌。和他很般配……两个人在一起是才子与佳人。和他们以前不一样,他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吵吵闹闹的,经常被别人说像是两个小孩子。

“Linda很好啊,看样子十万礼金你要抢先一步咯。”

“谢谢,你也加油啊!”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十年,分手的第七年……

02

年二十八的时候,杨芸晴提着从B市带回来的点心,烤鹅和酱菜敲了蔡维泽X市家的门。

“我是Sunnee,蔡妈好呀!”

“Sunnee来了啊,你来就来嘛,还带这么多东西。快进来!”蔡妈打开大门,先给杨芸晴一个拥抱,再把她让进屋。

“这不过年了嘛,我也好久不回来看您和蔡爸,正好过年回来看看你们。”杨芸晴边换鞋边说到。又给了蔡爸一个拥抱。

“你最近还好吗?累不累,你演的剧我们都有追着看哦,特别是最近新拍的那个古装剧,好好看哦!”蔡爸引着杨芸晴让她坐到沙发上。

“你们喜欢看就好呀,你们喜欢看其他人也一定喜欢看!”

“那今天留下来吃饭吧,阿姨也好久没见到你了,正好维泽一会儿就回来了。”蔡妈拉着她的手说到。

“他不是明天回来吗?”杨芸晴有些吃惊的说。

“你和他联系了啊?他本来说明天回来,结果怕明天人太多改成今天了,刚刚打电话说快到了。”蔡妈边向厨房走边说到。

“你怎么没和我说你今天回X市?Linda和你一起回来的?我本来决定陪叔叔阿姨吃饭的,让她看到我在这里?”杨芸晴转身偷偷给蔡维泽发微信问到。

“刚刚决定今天回来的,再说你该和我爸妈吃饭就吃啊,Linda和我回来干嘛?”

“带给叔叔阿姨看啊!”

“也太早了吧……”

蔡维泽到家时,天已经开始黑了,一顿饭吃的和乐融融,蔡维泽和杨芸晴也哄得蔡爸蔡妈很开心。

吃完饭杨芸晴跟着蔡妈一起刷碗。

“你以前和维泽在一起的时候啊,我特别开心,你看着就和维泽像是一对,你热情,维泽属于比较慢热的人,以为啊你能嫁来我们家,后来呀,发生那么多事,你们分手,我们反而多了一个女儿。你们都忙,逢年过节一家人能团圆吃个饭,也要缘分。”蔡妈说着,边把洗完的碗递给杨芸晴。

“我们两个在一起那么多年,我早都把你和蔡爸当成自己的爸妈,当然有时间要回来和你们一起吃饭啊。”杨芸晴拿着抹布吧碗上的水擦干,放到碗柜里。

“缘分这事儿,谁也说不清。我们做父母的,你们跟谁在一起,有没有成就,赚多少钱,都不重要。我们只希望你能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过得踏实,过得快活,健健康康的。而缘分这事儿,只要不负对方就好,不负此生,太难了……”蔡妈把最后一个碗洗好,递给她,看着她说。

“我知道,我这几年都一直挺忙的,过几年,等闲下来,我也会找个男朋友,带回来给你们看,让你们给我把关!”杨芸晴把最后一只碗放到碗柜里。

蔡妈看着她,心里还是叹气到自家儿子没有福气。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十一年,分手的第八年。

————————————————————

今天听《我们没有在一起》的产物。

蔡妈的话里借用了《后来的我们》里的台词。

分了上下两篇,因为今天写不下去了……

我一直想写一篇这种文,或者是类似于程又青和李大仁的那种。

我自己也有好几对在追的这种类型的CP,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如果没在一起只能安慰大家说,友情比爱情长久。

评论 ( 11 )
热度 ( 52 )

© HANABI CANN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