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alone,you are not alone, either.You are right.So, why don’t you just get up and do it,for yourself, not for anyothers.

[维nee] 美好前程(下)

小学生文笔预警

完结啦!!!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

两个人回到台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维均开车来接的他们,看到杨芸晴的时候也是惊了一下,连忙把他们的行李接过来,什么都没说,只是开车把他们送到宾馆。

少菲和光良已经在套间等着他们,刚回台北很多事还没处理好,光良那边的房子倒是空了出来,几个人过几天就可以搬进去。

杨芸晴放完东西,就出去和朋友们小聚,留下傻白的兄弟几个讨论以后的规划,蔡维泽大致讲了讲自己的看法,哥几个也同意,在内地的时候也为别人为自己做过几张出色的专辑,以他们现在的名气,工作室做起来只是时间的问题。哥几个决定明天把住处找到,都整理好了再回趟家,毕竟好几年没陪过父母了,这次回来当然要回家陪陪他们。

“弟妹这次回来……?”少菲和光良下楼买宵夜的时候维均问维泽。

“她说是回来看姑姑和侄子,但是我知道她担心我,我回来这事她什么都没说,只说让我努力加油,但我们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剩下的话维泽没继续说,也不用继续往下说了,这么多年两人的感情维均看在眼里,他俩一向扮演着对方人生中后盾的角色,互相扶持,互相依赖。

一个月的假期,杨芸晴先去姑姑家探望了家人,陪侄子过生日,接他上下幼儿园,陪姑姑一起做了晚饭,再去了蔡维泽家探望了叔叔阿姨,再后来,在假期还剩10天的时候,两人一起回了台北。

面对空荡荡的新家,两人先去挑选了厚厚的遮光窗帘,维泽经常熬夜创作,白天补眠,所以要买厚厚的窗帘,买了黄色的抱枕,芸晴喜欢黄色,她说一进屋子就能看到黄色的抱枕就觉得很开心,也很轻松!两人买了深色系的床上用品,深色系会让人有安全感。

家里整体收拾完,他们的假期还剩5天……

“诶,你之前说在桥下溜冰是哪里啊?”芸晴躺在维泽腿上问到。

“既然你问了,那就带你去看看吧!”

两人开车往河边走,杨芸晴忽然想起那些年在这里的日子,拍戏,上课,唱歌,练舞……有家人,有朋友……大概,以后……真的会回这边养老吧……

窗外的景物不再移动,桥下有年轻人在玩儿滑板,溜冰……两人坐在车里,听维泽讲他们几个学滑板的那些糗事,听他讲乐团几次的成员更替,听他讲退团的那些兄弟,有人成了科技公司的老板,有人在电子竞技里带领团队成了冠军,有人现在开酒吧供人演出……

两人从桥下离开后又去探望他们以前的朋友,伟晋哥,宇宙姐,teddy哥,维泽以前驻唱的酒吧老板……很多很多人……芸晴想,他在这里,应该也能过得不错,毕竟是他们家维泽是人见人爱的酷boy啊!

杨芸晴在台北的最后一天,两人在家窝了一天,一起刷牙,一起做甜甜圈,一起看电影,一起打游戏,虽然两人谈了这么久的恋爱,可是这些事情两人在一起却总是做不腻……

“诶,我可能这半年都不太有假期了……”杨芸晴躺在蔡维泽腿上一脸委屈的说。

“没关系啊,我大概2个月后有音乐节的演出,到时候我去看你,大概我们能在一起待2天。”

“那就辛苦维泽先生啦。”芸晴说着还戳了戳维泽的腹肌。

“诶,杨芸晴,你最近真是胆子肥了!!!”说完抱起杨芸晴走进卧室,关灯关门一气呵成。

桃园机场……

两个人抱着,不愿意放开,这大概是两个人在一起以来分开最久的一次,以前两个人就算再忙也就只需要分开一个星期就能见面,可是这一次就真的是异地恋了。在机场广播再三催促下,两个人才松开怀抱说了会儿话,分开的时候交换了一个吻。

两人在两地来来回回的过了3年。3年的时间……傻白为别人做了6张专辑,3次提名金曲奖,做了无数场live house,上了无数次音乐节,也写了很多歌……

这一年,他们决定在9月14日发表最新专辑的第一首歌《美好前程(4×6)》。4个人6年。

新专辑的电台宣传最后一站是台湾著名音乐广播主持人马世芳先生的《耳朵借我》节目,马老师特意问“为什么会想到要把这首歌重新再做一次?因为我发现这首歌其实编曲之类的并没有改动……”

“因为我们发现这首歌当初录制时候的工作人员和朋友有些还在,但有些已经离开了,但是我们听说其实这首歌对很多人有很大的影响,当年我参加的那个节目也出现了很多很厉害的音乐人,包括那一年也有很多选秀节目,也出现了很多优秀的艺人。但是里面好多人其实现在也不是特别开心,那大家都很喜欢这首歌,觉得这首歌对大家来说有很重大的意义。我们其实这次也是自己开了工作室,算是重新出发,我们希望用这首歌找回自己和其他人的初心,不被世俗改变,活成自己想活成的样子,传达自己最初想传达的想法。但其实这首歌原来的编曲我们已经很满意了,所以大家决定,用我现在的嗓音以及现在我们对这首歌的理解,进行新的诠释,毕竟这6年来我们经历了很多。但其实这次的混音是我们自己混的。”蔡维泽想了想答到。

“嗯,我还发现其实这两个版本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之前哪个版本最后一句是‘如果,美好前程带上了你。’,新的版本最后一句是‘还好,美好前程路上有你。’,这个改动有什么意义吗?”马老师问。

“因为其实我们这些年的低谷期,陪伴我们的不止有我们的团员和工作人员,还有我们的家人啊,朋友啊,很多人,但是这些人现在也很好,所以决定把最后一句歌词改一下。”少菲说。

“那这些人里面有对你们来说很重要的人吗?”

“有,有非常重要的人,就那种还好有她,不然就撑不下去的那个人。”蔡维泽忽然的插话,让大家都有些懵……

下了电台,蔡维泽先给杨芸晴发了一条微信,报备了一下接下来他要做的事,让她的宣传和公关先做好准备,接下来他发了一条微博:

我是蔡维泽啦:
大家晚上好,今天是来和大家说,我们的新专辑今天发了第一首歌《美好前程(4×6)》,希望大家支持。
还有一句话想和 @Sunnee杨芸晴 说
“还好,美好前程路上有你。”
我爱你!

配图是两个靠在一起的影子。

一分钟后杨芸晴转发说到:

和大家想的不一样的是,我们不是高处重逢哦,我们是手牵手一起走向了高处!
我爱你!@我是蔡维泽啦

评论区亲友的祝福就不说了!
维nee超话的大家一致流下老母亲的泪水,疯狂的炫耀到:我们搞到真的了!!!而且众人第二天才反应过来,嗯,两人果然视奸了我们超话……

————————————————————

美好前程结束啦!!!

查素材花了很长时间……

今晚也是开心的一晚!

不仅为阿甜阿鱼开心,

我本命今晚的舞台也非常好看!

开心开心开心!!!

评论 ( 24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NABI CANNED | Powered by LOFTER